江苏王进律师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导读

300万港币被法院扣划真相揭幕

时间:2008-12-05  来源:  作者:

涉及法院: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
受害方(被骗):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犯罪嫌疑人:曹敬亚,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银行邳州支行干部
案件的被告、被申请执行人
犯罪嫌疑人:夏敏  案件原告、申请执行人
因涉嫌合同诈骗,现羁押在邳州市看守所
叙述事情经过,需要分开来说:
其一、经深圳的陈岭先生介绍。2008年5月18日,曹敬亚代表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与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在邳州签订了《融资租赁设备协议书》。由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美元用于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之后5月29日,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批资金200万港币汇到了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的账户上。结汇后,此款转到深圳市和万达出口有限公司用于购买机器设备。6月3日上午,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又将300万港币按约定汇到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邳州支行的账户上。不料被等待已久的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扣划。
上午到的款,仅隔几小时就被法院扣划。对此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深感蹊跷。联想到300万港币汇来前后曹敬亚的表现,怀疑曹敬亚在搞鬼。本来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汇来200万港币后,准备5月31日再汇300万港币,曹敬亚推说5月31日是礼拜天结汇不方便并让其6月3日汇款。6月3日上午10点,款到后给曹敬亚打电话,让派车来宾馆接一起去银行结汇。等到11:30车才来。下午去银行得知款被法院扣划。款到帐只有曹敬亚知道,法院直接划走肯定与曹敬亚脱不了干系。进而确认所签合同是个圈套,存在诈骗。故于6月19日到邳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其二、邳州市公安局对此案很重视,7月15日以曹敬亚涉嫌合同诈骗罪正式立案侦查。7月23日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真相揭开。原来是:曹敬亚在任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瞒着其他股东伪造邳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批复文件,将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在自己名下,并以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身份行骗。2007年10月,曹敬亚结识了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老板,并达成了投资意向。从而签订上述协议。后联系以前做生意认识的夏敏,串通诉讼、执行。目前案件在侦查阶段。
其三、经前往法院调查得知:2008年5月14日夏敏起诉曹敬亚、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买卖合同。法院在2008年5月17日上午开庭并当天作出(2008)东民二初字第590、591、592、593、594号民事调解书。后于2008年6月3日,法院以(2008)东执字第1124、1125、1126、1169、1170号民事裁定书进行扣划。对此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当时就提出了执行异议。认为法院扣划错误。理由:

1、5月14日立案,5月17日开庭。无15天答辩期;
2、诉讼标的是煤炭款8868520元,同一原告、被告分五案诉讼。目的为了在基层法院管辖;
3、5月17日上午,没隔20分钟就能审理完标的均在百万以上案件,当天作出五份调解书。效率之高绝无仅有;
4、徐州帝煌家具有限公司章程规定未审查;
5、执行扣划的是案外人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财产;
6、执行异议听证2个月了,法院不裁定撤销、不认错。
如此种种,只有一种能解释的清,即曹敬亚、夏敏与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个别法官相互勾结、串通所为。从而草率结案。
从目前来看,人是抓了。但法院没有结果(撤销案件、执行回转);损失的是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300万。发表该文章,望相关领导能够重视、也望媒体能予以关注。需要联系的可拨打电话:王进:13013939023   0516―82082033
此致
香港华东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2008年8月19日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