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王进律师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法天地

网络推广的效果评估标准

时间:2005-04-14  来源:  作者:

    做了推广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即使到现在,网络推广是否可以给我的所有客户都带来效果,我还是有些忐忑。其实,在理论上我始终认为网络推广――特别是搜索引擎的使用,和传统广告相比是有其高效的特点的。可以通过有效观看来对比一下:

    通常的电视和报纸等广告采用的是“普遍撒网”、“视觉轰炸”的的方式,完全是“愿者上钩”,有效率并不是很高,信息的接收方(广告目标群体)属于被动接收;而网络推广中搜索引擎的广告方式针对的目标群体却让主动接收者的数量大大提高――因为必须输入关键词语才有看到相关信息的可能。其中最出色的搜索媒体要属GOOGLE,广告位置的独立使得广告效果非常明显。

    以上可以看出,网络推广的效果在某些指标上是超过传统媒体的效果的。

    同时,我们的销售人员在和客户的沟通中,常常遇到一个问题,客户们会问:“你们的网络推广能给我们带来多少经济效益?”其实这样的问题是我们不愿意回答的。不是回答不了,是根本没有答案。

    通常,作为推广行业人员,我们评价效果的标准是根据客户网站的被点击量来看的,如果通过了网络推广产品的采用而使得客户们的网站访问数量大大提高,那么我们可以说这样的推广是成功而且有效的。至于经济效益的问题,我想即使是传统广告中最有效的电视媒体,也不会做出任何关于经济效益的保证的。

    另外有个问题,就是关于浏览量和点击量的分别。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浏览量和点击量是有非常大的差别的,而对于客户真正有用的却是点击量。而通常产品提供商和代理商对产品的定价是根据浏览量来计算的。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